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升科技4亿收购中鼎高科 大唐电信借机入股

2015年04月10日 07:0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当升科技(300073,收盘价17.60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北京中鼎高科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鼎高科)100%股权,交易作价4.1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份草案中,大唐电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电信投资)也参与其中。而大唐电信投资为上市公司大唐电信(600198,收盘价26.10元)的控股子公司。

  标的增值近5倍

  公告显示,当升科技拟以17.93元/股的价格向姚福来、刘恒才、田立勤、付强发行共计1727.55万股,并且支付1.03亿元现金对价以购买中鼎高科100%股权,交易对价总计4.13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鼎高科是一家从事高端智能装备精密旋转模切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并且,公司在2014年分别实现了医用精密旋转模切设备和RFID电子标签模切机的销售。目前中鼎高科的产品主要应用领域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类电子行业。2013年和2014年,中鼎高科的产能利率分别为97.65%和98%。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鼎高科总资产为1.06亿元,其中流动资产为1.02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为96.15%;净资产为0.72亿元。根据评估,中鼎高科100%股权的评估值为4.13亿元,增值率高达472.02%。此外,2013年和2014年,中鼎高科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950.54万元和1.03亿元,净利润2906.90万元和3485.1万元。

  交易各方还约定了业绩承诺:2015~2017年,中鼎高科将分别实现净利润3700万元、4300万元、4900万元。

  员工股权投资计划参与其中

  现金对价部分,当升科技拟以15.60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661.86万股,募集不超过1.03亿元的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此次收购当中的现金对价。发行对象为大唐电信投资、重庆中新融拓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前海大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长江养老·当升科技·相伴成长1号定向资产管理产品(以下简称1号资管)等四名特定投资者。其中,1号资管为当升科技委托长江养老设立的当升科技管理层及核心骨干股权投资计划。《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配套融资的发行对象之一大唐电信投资,是上市公司大唐电信的控股子公司。大唐电信直接持有其39.6%的股权,并且还通过西安大唐电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其0.4%股权。这意味着,在此次收购完成后,大唐电信将间接持股当升科技。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