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通日额度再次告罄 李小加:考虑扩容港股通

2015年04月10日 07:0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包兴安

  内地资金南下吸纳港股的热度持续发酵,据沪港交易所数据显示,昨日,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额度已全数用尽。对于港股通额度连续两日用尽,昨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监管当局一直密切关注市场发展,会在适当时机考虑扩容。

  李小加表示,复活节之后的这几天,香港证券市场人气格外活跃,恒生指数连续大涨,市场总市值、交易总量和沪港通成交均屡创新高。在市场一片欢呼雀跃之时,投资者关心买入港股是否还来得及、沪港通额度老爆满买不进去、交易量放大之后会不会像内地市场那样暴涨暴跌,他并没有水晶球可以预知市场未来走向,但作为沪港通大桥的诸多修桥者之一,给一点小小的投资建议。股民不要急、不用慌,以及机会无穷、风险常在。对香港投资者来说,新增的内地投资者为市场带来了活力和前所未有的交易机会。与此同时,双方在投资观念和风险意识上的差异也为香港投资者(尤其是散户),带来新的挑战与风险。如何在亢奋的市况中保持冷静和谨慎,是每一个投资者都必须思考的问题。

  李小加说,沪港通南北双向均设有总额度与每日额度,其主要目的是在启动初期确保平稳运营。这两天港股通额度每日下午就提前用完,让不少投资者因无法进场而困惑,也有不少声音呼吁能早日扩容。在这点上,需要保持耐心,监管当局一直在密切关注市场发展,会在适当时机考虑扩容。

  另外,昨日沪港金融合作第五次工作会议在上海举行,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率团出席,并与上海市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郑杨等就加强沪港两地金融合作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双方表示,将共同检视“沪港通”开通以来的运作及交易情况,总结市场意见并进一步完善计划。

  双方还探讨了进一步推进上海自贸区与香港在跨境人民币业务方面的合作,促进两地之间的资金流动和使用。双方表示同意鼓励上海的金融机构充分利用香港的平台进行投资和融资活动,并争取让更多的香港证券类金融机构到上海展多元化的业务;在保险业方面,双方也将加强跨境再保险业务的合作。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