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日报:恒指创新高 港股QDII业绩爆发

2015年04月09日 16:39    来源: 和讯理财客研究中心    

  展望后市

  短期内股市存在着调整的需要,在此过程中市场波动率将会提升,分化与共涨交织,板块与热点将继续目前较快节奏轮换,但牛市并未结束,市场将在宽幅震荡中创下新高。因此当下市场的投资应更加注重“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也即权重与题材协调布局,均衡配置,顺势而为,坐享盈利。在偏股型基金配置方面,近期可增加价值风格股基在组合中的配置比例,对于已经持有的投资者来说趋势不论大小指数,趋势未变,仍然可顺势而为,安心持基。对于主题基金的把握,重点关注金融改革、一带一路、电改、国企改革、互联网+等主题基金。

  A股市场:今日市场呈现出新的特征,市场间的跷跷板行情走势明显,A股市场连续第二日调整,而香港板块则持续大涨。从A股市场上观察,上证指数在触及到4000点大关之后再度跳水,其中银行、证券等权重板块的跳水应该对大盘的打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则继续杀跌,盘中创业板跌幅再度超过百点,但跌定个股的数量有限,也是导致杀跌后能强劲反弹的原因。创业板最终收涨。明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下周将迎来新一批的新股发行以及股指期货交割,此外在明天早盘将公布最新一起的经济数据,若数据不佳,市场下探行为仍将继续。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应对风险。

  海外市场: 周三美国股市小幅收高。美联储会议纪要表明数名联储成员赞成在6月份加息,并且联储降低了首次加息的门槛。美东时间4月8日16:00,道指上涨0.15%;标普500指数上涨0.27%;纳指上涨0.83%。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50美元或0.6%,收于每盎司1203.10美元。但在联储会议纪要公布之后,金价继续走低。周三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WTI)下跌2.56美元或6.6%,收于每桶50.42美元。至此纽约油价结束了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的趋势。周三油价下跌的原因是美国原油库存出现了2001年以来的最大单周增幅。

  基金市场: 前一个交易日,普通股票型基金下跌-1.01%,混合型基金业绩下跌-0.65%,指数型基金上涨0.09%,债券型下跌-0.26%,QDII基金涨幅为0%。

  市场表现:

  

  

  数据来源:和讯理财客研究中心

  热点新闻

  【快讯】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150亿元,上周为净投放50亿元。

  【希腊4月9日或逃过一劫 “退欧”阴霾难散】即便本周能偿还IMF的到期债务,希腊在5月15日之前还有总额超过60亿欧元的七笔债务。稍有差池,希腊就可能债务违约,甚至最终退出欧元区。而希腊经济在略微反弹之后,又再次面临衰退风险。

  【瑞银:欧洲企业债泡沫严重】瑞士银行(UBS)昨日发布报告,欧央行QE及购债计划压低欧元区国债利率,导致企业债需求暴增,“我们相信欧洲企业债市场泡沫已彻底形成”。

  【国务院下调铁矿石资源税征收比例 6股有望爆发】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5月1日起,适当下调铁矿石资源税征收比例,减按规定税额的40%征收。这将改善国内矿企盈利能力,相关产业链上市公司望迎报复性反弹。兴业矿业、宏达矿业、海南矿业、广东明珠、金岭矿业、酒钢宏兴六股望爆发。

  【上海公积金新政:自住住房家庭最高贷款额度由80万提高至120万】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个人最高贷款额度由30万调整至50万,家庭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调整至100万,个人最高贷款额度在50万元基础上增加10万元,家庭最高贷款额度在100万基础上增加20万元,自4月15日实施。

  机构观点

  【浦银安盛基金:触及4000点 未来趋势仍向好】昨日股票市场在非银、银行、房地产的带动下延续近期强劲走势,上证指数上涨0.84%,盘中突破4000点,创2008年3月13日以来新高。创业板指数在今年连创新高之后大幅回调,收盘下跌2.68%。表现较强的板块为非银、银行、建筑、石油石化、机械、房地产等;表现较弱的板块为国防军工、计算机、传媒、餐饮旅游、有色金属等。新华社昨晚撰文《“风口”上的中国股市》称,本轮股市上涨不仅仅是央行宽松政策推动,而且是因为金融体系和经济体系系统性风险下降,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所致。新华社还表示,如今经济压力大,尤其需要让牛市走得更稳,监管层要悉心“呵护”市场信心。而中国人民银行4月3日发布公告称,已经取得监管部门相关业务资格、发行过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且能够按规定披露信息的受托机构和发起机构可以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注册,并在注册有效期内自主分期发行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注册制取代审批制是监管部门进一步简政放权,标志着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将迎来“黄金时代”。双重利好刺激证券、银行板块近两个交易日连续大涨。中期而言,经济新常态、财富再配置、宽松流动性三轮驱动的趋势未变,我们仍对资本市场持相对乐观看法。短期而言,市盈率高企的创业板存在一定压力,但经济转型期仍然不乏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的成长股。我们判断股市未来仍会震荡向上,相对更看好权益类资产的表现。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