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重磅数据明日公布 3月份CPI涨幅料增1.4%

2015年04月09日 07: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国家统计局4月10日将公布3月份CPI等数据,多家机构对3月份CPI同比涨幅平均预测值为1.4%。

  第一创业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3月份CPI同比上涨1.4%,与上月持平。中金公司同样预计3月份CPI同比增长1.3%。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报告认为,3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1.1%至1.5%之间,取中值为1.3%,较2月小幅回落。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报告预计,一季度GDP下滑至6.85%左右,CPI为1.2%左右。

  有消息称,全国“两会”后,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协同展开调研,调研发现“下行压力加大”成为各地普遍现象。与下行相伴的是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亮点。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月份与2月份的经济数据波动较大,政策参考性较差,各部委进行实地调研,真正了解各地经济运行情况因地施策。

  此外,市场预计3月份中国出口同比增长4%左右,较2月份大幅回落有所回暖。同期进口增幅预期回落至2.4%,较上月10.1%的增幅降温。贸易差额则有望回归顺差,规模较小或不足百亿元。

  中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随着美国、欧元区和日本的需求都有所恢复,出口增速将有所反弹。进口方面,随着短期人民币贬值压力的增加、中期汇率双向浮动预期的强化,以及季节效应的衰减,未来进口增速将趋于常态,预计3月进口可能同比出现零增长。

  另外,3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0.1%,比2月份上升0.2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有所回升。

  山西证券的分析师表示,稳增长政策继续发力,预期4月份PMI继续回升。2015年一季度结束,稳增长政策一直在加码路上,虽然今年调低了经济增长目标,但是货币信贷大幅上升、基础设施投资继续发力、房地产继去年新政后二次放松,且力度更强。

  “加上‘一带一路’沿线区域和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区域板块支撑,看好PMI的回升。稳增长已经得到高层共识,为防范经济继续下行风险,宏观经济政策有可能进一步加大刺激。以欧洲为主的外围经济复苏对拉动外需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上述分析师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