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投资者信心指数大涨 近四成将增加资金量

2015年04月09日 07:1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侯捷宁

  “3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70.5%,同比大幅上升36.6%,环比上升9.1%,投资者信心保持乐观。”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4月8日发布的《3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投资者认为上证综指在未来1个月会上涨的达到54.4%;预计未来3个月会上涨的占56.4%;57.3%的投资者看好未来6个月的股市,认为将盘整的占27.7%,认为可能下跌的占5.8%。

  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信心指数去年12月创下历史最高值(71.2%)后,2015年1月(67.7%)、2月(64.6%)出现了小幅回调,但总体保持平稳。3月份信心指数再度攀升至70%以上高值,表明投资者乐观情绪进一步加强。

  具体来说,从经济基本面来看,投资者仍保持乐观态度。尽管宏观经济数据表明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但在新常态下,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信心保持高涨,投资者信心指数3月份达到历史第二高值且已连续10个月处于乐观区间。有56.6%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对未来三个月的股市会产生有利影响,6.3%的投资者认为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认为影响不大和影响不确定的投资者分别占比31.2%和5.9%。

  从买入意愿来看,投资者看涨大盘未来走势且买入意愿有所增强,在未来3个月内考虑增加投资于股票资金量的投资者占39.8%,考虑减少资金量的投资者占7.7%,37.2%的投资者选择维持现有资金量,另有15.3%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3月份,考虑在未来3个月内增加投资于股票资金量的投资者较前两个月明显增多。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