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4000点近在眼前 五迹象预示风险或已出现

2015年04月08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8日讯 清明小长假后首个交易日,再次出现节前涨节后也涨的行情,大盘高开高走涨近百点,4000点已近在眼前。今日大盘不出意外将冲击4000大关,由于后半周大盘资金面将面临打新资金流出压力,提醒投资者提防目前市场带有阶段最后疯狂意味的风险。

  随着新股发行启动,短期市场仍将受到一定程度的扰动,大盘或在3800点上方高位震荡。分析认为,3700点、3800点都被占领,下一目标将很快逼近4000点大关。为了进一步消化上升阻力,预期会在4000点附近产生一定震荡,但改变不了上行趋势。

  但是在大盘逼近4000点时,5个迹象预示着风险已在A股市场中大面积出现。首先,若合并PE为负的股票,共有43%股票超100倍,半数的股票超过83倍,70%的股票超过51倍;其次,新开户数接近历史高位;第三,融资额也接近2007水平,2015年一季度A股融资达到2334.79亿元,历史上A股季度融资规模最高额为2007年四季度的3166.93亿元,2007年三季度A股融资规模达到2825.63亿元;第四,A股成交金额创新高;最后,融资融券业务中融资日发生额创新高。

  技术上看,当前股指如疾驰的马车,仍有惯性上涨动能。但4000点附近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和技术的压力关口。沪指从2000点上涨至4000点,涨幅翻番,从最近几周的量能来看,已无法再创新高,量价背离现象开始显现,或是调整将至的先兆。中国经济网记者建议投资者留一半醉的时候也必须留一份清醒,随时准备逢高适当降低仓位。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目前最好用赚来的利润进行短线操作,激进投资者可用半仓操作,最好低吸前期滞涨板块个股,以降低调整的风险,随时准备获利了结,防范市场的大变脸。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过半上市公司现金流净值实现增长
· 深交所早间信息披露今日上线
· 上市零售企业转型遇阻 逾五成公司净利下滑
· 沪指大涨2.52% 牛不停蹄剑指4000点

· *ST二重拟以股东大会方式主动退市

· A股“牛”得不行 “万点论”再现江湖
· 78只次新股创上市新高 四维度掘金次新股行情
· 深交所今日起实行早间信披制度
· 深交所为新股民学历正名 46.9%都是大专以上

· 608亿元狂涌459只个股 银行等三行业成资金首选

· *ST二重拟主动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 深交所推出交易日早间及非交易日信披制度
· 沪指4000点迎来“临门一脚” 
· 新三板成A股公司“美颜神器” 
· 圣莱达并购重组申请被否 为今年第11家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短期或将快速突破4000点

  上周所言,市场在IPO消息前继续上攻,毫无停歇,足以表明目前市场做多热情的高涨;而近日,在多家券商被罚的不利因素下,券商尾盘发力,显示出王者风范,也再次表明目前的牛市格局。从盘面上看,板块齐涨,但强者恒强,弱者补涨,表明目前做多力量强盛。而从成交上看,量能持续释放,但没有极具释放,预示操作上较为健康,短期不会出现大的风险。此种情况下,无论是从政策面还是资金面看,市场继续向好的基础比较坚实,短期震荡上行或将延续。对于大盘来说,4000点应是短期的目标,在大涨之后,此位置或将被快速突破。而在此位置之前,盘中任何的调整仍是介入良机。机会方面,大金融以及大基建是绝对的核心,金融股关注的还是证券,而大基建重点关注“中”字头个股。

  宁波海顺:沪指牛气不改 剑指4000点

  市场整体呈现一种欣欣向荣的状态,虽新一轮30只新股将在4月13日起密集申购,但新股发行提速不减牛市势头,在市场资金汹涌入市的背景下,未来IPO对二级市场的影响力有望边际递减直至形成常态化,在强势格局下,沪指有望在震荡中冲击4000点大关,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

  天信投资:大盘延续强势 布局权重板块

  整个市场进入极其强势的上涨阶段。可以说,在这一阶段出现的任何利好,都会受到市场热情的追捧,而出现的任何利空,都会被市场淡化和忽略,牛市特征极其明显。此时,市场虽然延续强势,但是个股走势后期会出现分化,股指如果想继续稳步上行,主板权重股的机会要高于创业板中热点题材股的机会,投资者需切换好节奏。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275.64  192.89  0.77%

  日经225指数 19640.54  242.56  1.25%

  韩国指数   2047.03   0.60  0.03%

  澳大利亚指数 5925.97  27.38  0.46%

  新西兰指数  5853.27  -2.16  -0.04%

  标普500指数  2076.33  -4.29  -0.21%

  道琼斯指数  17875.42  -5.43  -0.03%

  英国指数   6961.77  128.31  1.88%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