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末日博士”麦嘉华:现在是买入黄金的好机会

2015年04月08日 07:28    来源: FX168网站    

  尽管近期黄金市场波动,但这却并没有动摇著名的经济学家,外号“末日博士”的麦嘉华(Marc Faber),他仍然认为现在是一个很好的黄金买入时机。

  麦嘉华一向以唱衰美国股市闻名,他是著作《股市荣枯及厄运报告》 (Gloom,Boom & Doom Report)的作者。麦嘉华在最近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的感觉是,我们在2011年9月黄金价格一直处于1921美元/盎司,我们现在约为1200美元/盎司。我觉得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买入点。”

  麦嘉华补充说,“我目前仍在买入黄金,每个月都会买一些。每当金价有一个显著的下跌,我都会买入更多黄金。我相信有一天对于纸币的信心和央行行长的权力将被化为泡影,到那时实物贵金属价格将有非常的表现。”

  随着市场将焦点转向美联储和美国利率,许多人预计这些因素会影响今年黄金价格。麦嘉华称,他不认为美联储会对利率作出改变。

  他解释说,“即使他们(美联储)在某一天这样做,也是因为一些非常明显的通胀压力将会出现。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会加息,但他们会确保维持利率低于生活成本的增加。换句话说,实际利率仍然为负值。”

  麦嘉华强调了美联储在作出任何政策举措时的数据依赖性,并说这基本上意味着美联储坦白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他指出,“就个人而言,我不认为美联储或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真正掌控美联储。我想背后有人告诉他们该怎么做,但我不知道是谁。”

  当谈到欧洲局势和在该地区的货币的不确定性时,麦嘉华似乎比大多数人乐观,他说,“大多数欧洲市场,我不是说所有的,我是指像德国,法国,意大利,他们的增长以美元计算将达到10%左右。我认为2015年将是欧洲大规模赶超美国的一年。”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