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矿产量或将开始下降 多机构称供需面将影响金价

2015年04月07日 15:38    来源: FX168网站    

  近年来黄金市场的疲软表现终于要将黄金矿产持续了流年的增产状态终结。

  在金价持续下跌的情况下,全球各地的矿企都从盈利转向亏损,矿企都不得不削减开支。

  据巴克莱(Barclays)称,尽管今年黄金矿产将很可能触及顶部,但增量却是至少6年中最少的,而明年黄金矿产量则可能下跌1%。

  去年黄金矿产3114吨,总价值1270亿美元,是历史最高水平。尽管此前因金价的下跌,黄金矿企大幅削减投资。此前在2011年金价触及历史高点后,黄金矿企的投资一度翻了五倍之多。

  SP Angel Corporate Finance LLP的分析师John Meyer表示:“矿产供应的减少会带来实物市场的紧缩,通过价格表现出。这对投资者们对黄金的情绪也是利好的。”

  Metals Focus数据称,在金价低迷的状态下,全球差不多只有10%的矿企是盈利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 SA)都预计称黄金矿产量将会下降。

  法国外贸银行的分析师Nic Brown表示:“最大的问题在于,供应量的下降能有多快。我们认为到2017年之前都不会有大幅的下降。”

  全球最大的黄金矿企Barrick Gold去年净亏损29亿美元,是2009年以来最多的以此。此外,黄金矿企AngloGold Ashanti今年的产量将被削减10%。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Bart Melek称:“黄金是钱,但也是实物商品,因此如果削减供应,那么会影响价格。由于货币政策变得不那么不确定,供需基本面会变成更重要的影响因素。”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和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称在连续两年的下跌后,今年金价或将回升。美国银行预计今年第四季度黄金均价1300美元/盎司,而渣打银行预计均价1320美元/盎司。

  此前世界黄金协会(WGC)称,自2009年起每年黄金矿产量平均增加114吨,但Metals Focus称,今年黄金矿产将下跌14吨,到2018年,矿产量将比2014年减少100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