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提醒在安哥拉中国同胞勿购买携带象牙制品

2015年04月07日 09: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英语驻安哥拉使馆消息,近日,一中资企业员工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机场出境时,因被发现携带象牙制品遭安哥拉警方拘留审查。

  经向安哥拉国家刑侦局核实,目前在安一些地方虽未禁止公开销售象牙制品,但对携带象牙制品出境有着极其严格的法律规定,需履行复杂的审核和申报程序。同时,中国已加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根据《公约》及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规定,私自携带象牙及象牙制品入境为犯罪行为,在中国也将被追究刑事责任,最高可判无期徒刑,同时判处罚款。

  在此,中国驻安哥拉使馆再次郑重提醒,买卖和携带象牙制品回国不仅违反国际公约和当地法律,也触犯我国法律。使馆提醒在安各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严格遵守中安两国相关法律法规和国际公约,坚决杜绝非法买卖和携带象牙等违禁品出入境行为,勿存侥幸心理,否则将受到两国法律制裁。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