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沙特上调油价促原油反弹 美原油暴涨6.11%

2015年04月07日 08:24    来源: FX168网站    

  美国原油期货(NYMEX)周一(4月6日)收涨3.00美元,涨幅6.11%,报52.14美元/桶。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周日称,把面向亚洲客户的阿拉伯轻质油5月售价每桶较4月上调0.30美元,至每桶较阿曼/迪拜均价贴水0.60美元,符合市场预期。沙特上调油价促进原油反弹。沙特5月将上调售往亚洲的所有等级的原油价格,这是连续第二个月调高价格,因炼厂利润率增加支持了亚洲地区的原油需求。

  伊朗上周与六大国就核问题达成初步框架协议,如果各方能在6月达成全面协议,伊朗原油可能进入全球市场。但分析师警告称,可能要等几个月之后出口才会上升,2016年之前的可能性不大。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在报告中称,“虽然整体看来该消息对市场显然不利,但要达成最终协议并全面取消制裁仍面临很多阻力。”他们说,“即便达成了最终协议,我们预计在2016年之前也不会对市场造成实质影响。”

  彭博对五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显示,截至4月3日当周的原油供应增加0.6%至4.744亿桶。所有回应者预计供应增加。炼油厂开工率预计增加0.6个百分点至90%。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定于当地时间周三上午10:30在华盛顿公布上周库存数据。

  高盛集团的Damien Courvalin在周一的报告中写道,美国原油市场可能在4月份触顶,5月到8月的月均日产量在38万桶。油井数量显示,秋季炼厂修整期间库存会再度升高;今年下半年和2016年生产速度仍会“太快”。美国生产商减产并削减资本支出,回应力度超过预期;给高盛未来3个月每桶40美元的油价预期造成了“温和上行”的空间。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