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三号人物:强势美元构成风险 加息时间不确定

2015年04月07日 07:49    来源: FX168网站    

  美联储(Fed)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C. Dudley)周一(4月6日)表示,低油价和强势美元正对美国经济前景构成风险,美联储加息时间尚不确定。杜德利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享有投票权,且是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的鸽派盟友。

  杜德利在新泽西发表的演讲讲稿指出,首次加息时机将取决于经济发展形势和经济数据状况,预期升息的幅度将是“相当小”。此外,首次加息之后的加息路径料相对较“浅”。

  他表示,美国3月就业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相当疲弱,或仅为1%,而2015年全年GDP增长率料将站上2%,失业率在下半年将逼近5%。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4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12.6万,远不及市场预期。

  杜德利评论道,疲弱的3月就业数据,以及最近几个月制造业及零售销售数据比预期疲软,这些都令人感到意外。但这多半反映严冬等暂时性因素。重要的是观察情况进展,以判断上周五公布的3月就业报告疲软,是否在预示就业市场比我目前所预计的更加放缓。

  同时,他预计薪资将会增加,通胀率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走强。如果美联储对通胀上升到2%的目标有合理的信心,且劳动市场持续改善,美联储将开始加息。

  不过,杜德利同时指出,低油价及强势美元对美国前景构成风险。他表示,石油产业下滑将对经济活动造成显着拖累,而美元大幅升值将损害美国贸易。他补充道,资源闲置的状况缩减,与美元所带来的通胀下滑压力两相抵销。

  此外,杜德利呼吁不要大幅调整美联储架构,由纽约联储扮演要角。他说,有信心纽约联储具有有效紧缩政策的工具。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