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数机构预测:突破4000点指日可待

2015年04月07日 07:43    来源: 沈阳晚报    

  上周,A股不仅站稳了3700点关口,还向3800点发起猛烈进攻,使得A股市场全线沸腾。不过,在3800点被攻下的背后,许多投资者十分担心大涨的A股可能出现高处不胜寒。清明小长假过后,面对着大盘将何去何从,几大机构对下一阶段做出充分预期。

  东吴证券:

  逼空上涨中留一份清醒

  沪综指、深成指、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均创下了反弹新高,盘中多次回调都被买盘封住下跌空间,并继续攀升,反映当前市场炒作热情异常高涨,增量资金仍在蜂拥入市。

  但必须注意的是,沪指4000点附近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和技术的压力关口。从心理上来看,2007年沪指在惯性冲过4000点后也迎来一波快速的回调,一个月900点的波动曾刺伤不少投资者;从技术上来看,沪指从2000点上涨至4000点,涨幅翻番,是一个重要的技术压力位,从最近几周的量能来看,量价背离现象开始显现,或是调整将至的先兆。

  本周趋势:看空

  本周热点:券商

  五矿证券:

  牛市已进入新常态

  上周,两市除了主要指数屡创新高外,最为抢眼的还有两市成交每日都超万亿元,并且每天涨停的股票都在百只以上,表明牛市已进入新的一种活跃常态。存款保险制度的出台、利率市场化的实施和注册制的落地,将会再次造就A股一轮波澜壮阔的股市大牛市。

  尽管上周证监会核发30家企业首发申请,可能造成市场短期波动。不过从前三月超万亿资金入场、融资余额超1.5万亿、央行不断通过公开市场注入流动性等消息看,牛市根基不会被一些短期利空撼动,应当把握好市场每次调整带来的加仓机会。

  本周趋势:看多

  本周热点:互联网+、一带一路

  大同证券:

  大盘或迎高位震荡

  随着微刺激政策的不断推出,宏观经济有望在二季度企稳回升,这对于蓝筹股将形成支撑,中长期市场仍将向好。本周行情总体趋势仍是向上,但是震荡还会加大。因为虽然新股的实际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市场还会有一些思维惯性,比如入市者会希望利用新股发行的机会以相对低点介入市场,从而减缓建仓的速度或推迟建仓,这也多多少少会延缓市场的脚步,增加市场的震荡。

  本周趋势:看平

  本周热点:一带一路、医药

  信达证券:

  突破4000点指日可待

  从技术上分析,目前大盘涨幅过高,短线有回调压力。从心态看,大家都有恐高心理,担心大盘大幅下跌。但是,中国股市一旦走牛,可能继续演绎逼空行情,突破4000点指日可待。一是目前大家随时减仓,看到上涨又追涨,这样反复追涨就推高了股指;二是,牛市中利空出尽成利好,类似IPO这样的消息,不影响牛市格局。

  本周趋势:看多

  本周热点:银行股、券商股

  申万宏源:

  牛劲十足强势难改

  影响当前行情走势的主要因素是场外增量资金源源不断,推动行情价升量增。其中包括新开户数持续放大,目前已增加到每周160万户以上,以及3月份银证转账资金净流入逾5000亿元,融资余额净增加逾2000亿元。增量资金的大量涌入导致A股行情水涨船高,这一趋势目前仍在持续。

  随着行情的不断上涨,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涨预期也不断增强。持股意愿不断上升成为推动大盘螺旋上涨的重要力量。从目前看,尚没有改变这一预期的因素出现。

  从目前看,即便在新股发行期间大盘回调,其幅度有限,也是资金增持的好时机。总体看,市场牛劲十足,投资者宜顺势而为,持股为主。

  本周趋势:看多

  本周热点:高含权股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