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逾40亿涌入新能源汽车板块 三方面掘金投资机会

2015年04月02日 0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莫 迟

  昨日新能源汽车板块呈现井喷之势,板块内涨停个股多达15只,按产业链划分,汽车整车领域涨停股有东风汽车、比亚迪等,配件领域包括松芝股份、三力士、骆驼股份等;而充电桩领域则最为火爆,包括国电南自、上海普天、易事特、许继电气、荣信股份、科陆电子、众业达、国电南瑞、万马股份、奥特迅、荣信股份等涨停股。

  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显示,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对此,分析人士表示,2015年作为《规划》中50万辆目标的收官之年,虽仍有较大空间,但在政策扶持力度持续加码以及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实现目标已基本成为各界的共识,这也意味着2015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有望继续维持近年来的增长速度,包括充电桩等相关配套设施也将快速跟进,以适应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普及。

  此外,在今年2月份科技部出台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中,再度强调了“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的目标,这也表示了我国新能源汽车长期发展目标不变。政策面福利不断、基本面持续向好、高确定性的快速发展步伐无疑成为当前新能源汽车板块持续走热的重要推手,后续行情仍值得持续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板块的大幅上涨,吸引了市场大量主力资金的青睐,板块累计涌入大单资金42.79亿元。其中,许继电气(78365.25万元)、比亚迪(39511.94万元)、东风汽车(36279.71万元)、国电南瑞(34222.27万元)、上汽集团(27905.33万元)、中兴通讯(17575.81万元)、动力源(15258.32万元)、多氟多(13480.42万元)、中国宝安(12253.53万元)、科陆电子(10839.83万元)、骆驼股份(10451.09万元)等11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

  投资策略上,按照汽车整车、配件以及充电桩三方面划分,具体投资策略为:

  汽车整车方面,平安证券表示看好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具有全产业链优势的宇通客车:借助客车新能源化,公司产销规模、盈利能力将上升到新高度,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配件方面,作为国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龙头,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透露,特斯拉3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较2月份实现大幅增长,增幅有望达到130%-150%。民生证券看好与特斯拉、宝马豪华新能源汽车等配套的产业链上个股,推荐均胜电子、杉杉股份、厦门钨业、新宙邦、江苏国泰等;而国内产业链中,推荐大洋电机、宁波韵升、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沧州明珠等。

  充电桩方面,《上海市2015年-2017年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日前下发,提出2015年底前累计建成6000个充电桩的行动目标。对此,申万宏源表示,充电桩作为充电变现的重要载体,其投资市场空间在千亿级别,而今年即将迎来充电板块密集的刺激政策落地期,建议积极关注板块配置价值,建议重点关注:奥特迅、特锐德、动力源、中国普天、中恒电气等。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