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游客人均消费预计增23%

2015年03月31日 08:08    来源: 北京日报     曹政

  本报讯(记者 曹政)昨日,旅游网站TripAdvisor发布今年全球旅游经济报告。报告预测今年我国游客平均旅游消费将增长23%。

  根据报告,在全球范围内,每5个游客中就有两人计划增加旅游开支。计划增加旅游开支的人数占比达到41%,是打算减少旅游开支人数23%占比的近两倍。

  就中国而言,有48%的受访者表示将会在今年增加旅游开支。其中,有45%的人表示增加旅游开支的原因是计划进行长途旅游,而非短途出行;有42%的人认为旅游是自己或家庭的必需品,只有12%的中国人表示今年会缩减旅游开支。

  此外,2013年,受访的中国游客平均旅游花费为31100元;去年,这一数据减少了3%,为3万元;不过,报告预测今年平均旅游消费将达到36900元,比去年增加23%。

  去年中国游客出境游人次首次突破1亿人次后,今年这一数字仍有望增长。

  报告显示,今年中国游客出境游人次将增长14%,与全球增长率基本持平。同时,我国仍有64%的游客计划安排国内游。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