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路线图正式公布 布局三大投资主线

2015年03月29日 08:11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28日联合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提出中国愿与沿线国家一道,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平等协商,兼顾各方利益,反映各方诉求,携手推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

  一带一路是本届政府新提出的重大战略,也是今年经济工作会议的重点工作。广发证券称可以对该进行中期配置。受益于“一带一路”大战略的股票很有机会成为慢牛标的,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持续高速增长,相关主题基金将迎来红利收获期。

  精选三大投资主题

  一带一路战略涵盖26个国家和地区,将产生21万亿美元的经济效益,最大的市场将产生最大的投资机会。预计随着后续政策的落地,我国对外投资最大的亮点将出现在制造业、基建行业。

  从二级市场看,一带一路概念前期表现强势,预计还会持续表现。光大证券报告也表示,“一带一路”将是贯穿未来3年至5年的超级投资主题,目前已有50个国家参与探讨,国内约31个省区市宣布加入“一带一路”规划建设中来,未来铁路、公路、航空、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将成为突破点。可持续关注大基建(中国电建、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建筑、龙建股份)、高铁核电(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中国一重、中核科技、中国南车、中国北车)、金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三大投资主线。

  国金证券表示,一带一路的加速推进将有助于“中国制造”的升级与创新,从而带来全产业链受益的系统性行情。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受益于“走出去”战略的“建筑、高铁和核电设备、航运港口、钢铁”等板块。

  附:广发证券“一带一路”投资组合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