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掘金互联网主题 添富民营逆势加仓相关板块和个股

2015年03月27日 09: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率迅速提升,互联网产业已在深刻影响着传统IT市场和传统产业,其业务模式和商业模式也在进行加速变革。在此背景下,受政策支撑力度最大的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企业,首当其冲将成为资本市场追逐的热点。而重点配置相关上市公司的股票型基金,有望分享此次“互联网+”行情带来的投资机会。

  以添富民营基金为例,虽然去年四季度错过了蓝筹股的补涨行情,但基于对互联网行业的强烈看好,基金经理朱晓亮仍然坚持其原有布局,并对相关板块和个股逆势加仓。

  截至去年四季度末,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在行业配置中占比20.65%,相对于三季度末大幅提升15.6%。十大重仓股中包含同花顺、怡亚通、青岛金王、新南洋、生意宝和东方财富六只互联网概念股,其中,生意宝年初至今上涨159%,怡亚通上涨89%,同花顺、新南洋、青岛金王和东方财富的涨幅也均在45%以上。凭借重仓股的出色表现,截至3月13日,汇添富民营活力今年以来净值上涨53.02%,高居625只同类基金第二位。

  正如朱晓亮在去年四季报中所述,他在策略上坚持以经济转型作为未来中国的时代特征而布局,重点看好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渗透,具体机会包括:互联网在更多传统产业的垂直应用,颠覆传统的商业模式,重点关注和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结合的金融、旅游、教育、医疗、装饰等行业,特别注重传统公司在O-to-O 模式下的新生;能改变消费习惯和产业结构的新型产品,如新能源汽车、移动医疗、智能家居设备等;符合经济转型方向,公司竞争力较强,利润增速较快的其他中盘成长股。

  全国两会期间,“互联网+”计划多次被提及,该计划将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可以预见,互联网金融可能成为贯穿整个2015年的市场热点。围绕互联网金融可以从以下两个方向着手:一是直接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创新的公司;二是为转型金融机构提供服务的企业。而落实到基金投资,投资者不妨借道对该领域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较强选股能力的基金获取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