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洲首个RQFII货币市场ETF面世

2015年03月27日 08:29    来源: 金融时报    

  记者宋金明报道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旗下的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CCBI)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欧洲首只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货币市场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产品,以人民币、欧元、英镑计价和交易,首批发行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汇丰银行为该产品的资产托管人,德国商业银行为该产品的UCITS(欧盟可转让证券集合投资协议)发起人。

  此款ETF产品的上市,将为欧洲和全球投资者提供进入中国银行(601988,股吧)间债市的投资渠道。据介绍,此款ETF产品的收益率为3%至3.5%,明显高于欧洲投资者投资的其他产品。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