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将对担保公司进行评级 创新型融资担保联盟成立

2015年03月27日 07:55    来源: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姜樊)融资性担保公司对于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但自去年以来,担保公司频频出现问题。昨日,北京成立创新型融资担保联盟,会上北京市金融局副局长栗志纲表示,今年将重新给北京市的担保公司进行评级。

  “去年北京市地区没有一例融资性担保公司重大风险事件,目前北京融资担保行业风险总体可控。”栗志纲表示,市金融局将在今年以新的评级体系重新评级融资性担保公司。

  据了解,市金融局已经对该评级指标体系进行了3年的研究,该评级也将作为未来监管层管理的依据。

  “建立联盟,就是要让担保公司抱团发展,但发展不可逾越底线。”栗志纲表示,对于创新引发的风控问题,可以试错,但总体风控底线也应严守。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北京市获批融资性许可证的融资性担保机构有130家,融资担保余额1901.67亿元,居全国之首。自2008年以来,北京市融资性担保机构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企业提供总计5166亿元的融资性担保支持,70%以上是小微企业和农户。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