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青睐蓝筹和成长股

2015年03月26日 08: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截至25日晚记者发稿时,农银汇理、泰信、诺德、诺安、上银等基金公司率先披露旗下基金2014年年报。一些基金经理预计,经济周期、政策预期及物价房价走势是影响A股走势的三大因素。2015年,货币宽松是大势所趋,国内经济改革释放增长动力、对经济进行结构性调整和通过创新来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将是必然。

  从已披露的年报来看,2014年偏股型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较2013年大幅提升。泰信发展主题由2013年的15.60%增至2014年的52.25%,诺德成长由2013年的14.01%增至2014年的34.73%。蓝筹主题基金的表现更加喜人,泰信蓝筹精选(290006,基金吧)由2013年8.69%增至2014年的42.17%。

  对于2015年,基金预计全年经济在转型升级和政策预期下会缓步筑底复苏,通缩压力加大成为重点关注的风险因素之一。基金对今年投资持乐观态度,具有安全边际的成长股、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成为选股重点。

  泰信发展主题认为,2015年经济增速将继续下台阶,但这种下滑依然可控,失速下跌风险不大。改革将为中国经济提供新的发展动力,也将为资本市场提供巨大红利。稳增长则是促改革的保障,也将成为股市稳定器。以“一带一路”为代表的走出去政策,对国内的过剩产能去化和新基建投资的产生都有很大促进作用,也为资本市场提供了更多机会。货币环境相对宽松成为经济新常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加上企业及居民资产再配置的过程仍在继续,资本市场未来不缺增量资金。

  诺德成长优势表示,2015年上半年,将经济周期、政策预期以及物价房价走势这三大变量作为考察A股市场能否真正构筑坚实底部的核心要素。制约2015年A股市场继续走强的关键变量在于通缩周期是否真的来临,支撑2015年A股市场焕发活力的核心依然在于政策变量。2015年仍将维持稳定仓位、均衡配置、精选个股的长期策略。

  行业方面,诺安主题表示,看好货币宽松背景下的保险板块。在成长股方面,由于需求的稀缺性,更看好各行业互联网化带来的供给端推动的需求增长和国产化带来的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