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人理财“稳”字当头

2015年03月26日 08:09    来源: 长沙晚报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如今,不少消费者把手中的钱拿去投资,买点理财产品。渤海银行理财经理建议市民可对未来1年的理财做一个初步规划,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需求去合理配置资产。

  需根据风险承受能力买产品

  很多老年人手上有几万甚至几十万元的积蓄,为求稳健的理财,会选择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但是,销售人员,或者大堂工作人员在推荐产品时,往往规避其可能存在的风险。

  渤海银行理财师表示,投资并非存款,投资者需关注投资方向,需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及实际情况进行投资,尤其是中老年人群投资应该是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做到资金增值。

  老人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低,渤海银行理财师表示,这部分人可选择保本型理财产品,渤海银行连续推出多款“渤鑫”保本保证收益理财产品、“渤盈系列”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渤盛系列”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等。

  老年投资者理财要注意流动性

  很多消费者经常会留着一部分资金以备应急,但绝大多数消费者是把这部分资金放在活期或一天通知储蓄上,但实际上很多银行针对消费者的这部分资金推出了“活期宝”产品,提升客户的综合理财收益。如渤海银行推出的添金宝产品,具有银行活期账户的便利,同时享受理财的高收益。每日计息,随存随取,近七日年化收益达5.16%。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