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戴若·顾比:白银涨势难续 中期恐挫至11美元

2015年03月25日 13:57    来源: FX168网站    

  技术分析大师戴若·顾比(Daryl Guppy)日前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网站上撰文称,白银价格上周末涨至1个月新高,因美联储(FED)最新的货币政策立场令投资者延后对该行加息时点的预期,但技术图表却显示,白银价格涨势恐难以持续。

  戴若·顾比在专栏中写道:

  在上周发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在未来加息时点方面的措辞使用相比市场预计的更为谨慎,进而引发美元抛压。

  美元兑多个币种自近期高位跌落,投资者同时也抢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黄金录得1月中旬来最大单周涨幅,而白银在上周五一度上摸16.89美元/盎司的1个月新高。

  作为贵金属价格的领先参考指标,白银引领黄金的行情表现,走势提前量约为数日,从而扮演市场晴雨表的角色。

  周线图上看,现货白银价格更为关键的支撑/阻力位是19.00美元/盎司,在2013年和2014年间,该点位被印证为非常顽强的支撑。在该位于2015年1月被跌破后,19美元转而形成顽固阻力,本轮反弹行情多半会在此受制。

  

  历史上看,白银后续关键阻力在26.00美元附近,形成了价格震荡带,等距区间也令上限为17美元的区间下限目标指向11美元,这也是白银价格的长期目标。

  根据顾比移动均线瀑布线提示,长期均线系统发散情况良好,暗示价格正处在稳定而持续的跌势中,而跌势遭逆转的可能性有限。

  长期均线分布情况提示了价格跌势的可靠程度,彰显白银短线反弹演变为中期新趋势的概率不大,交易员应寻找价格反弹时提供的卖点。

  而11.00美元可作为投资者长期做空白银的目标位,市场可能要花费一年多时间才能抵达该位。

  

  戴若·顾比(Daryl Guppy)号称是全球金融市场十大技术分析大师之一;是享有国际声誉的证券投资技术分析大师,澳大利亚全职交易商,国际技术分析协会会员及澳大利亚和新加坡技术分析协会会员;被新加坡股票交易所、澳大利亚股票交易所和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职业经纪人及交易者尊为教父级人物。

  他著有的书籍包括《趋势交易》(Trend Trading)、《金融交易员的36计》(The 36 Strategies of the Chinese for Financial Traders)等。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