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证券将在港交所上市 今日起公开发售

2015年03月25日 09: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3月24日,广发证券(港股代号:1776.HK)宣布将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联交所”)主板上市,并于25日起在香港公开发售,计划4月10日在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广发证券于3月24日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公司股份将于25日起在香港公开发售,并计划于4月10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图为广发证券高管与媒体见面。

  本次广发证券全球发售1,479,822,800股H股,其中包括初步提呈的73,991,200股香港公开发售H股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股份总数约5%,可予重新分配),及1,405,831,600股的国际配售H股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股份总数约95%,可予重新分配及按超额配股权作出调整)。可超额分配的股份数目不会超过根据超额配股权可出售的股份数目,即221,973,400股H股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下可供认购股份的15%。指示性发售价范围介乎每股H股股份15.65港元至18.85港元。

  假设发售价为每股H股17.25港元(即所述发售价范围每股H股15.65港元至18.85港元的中位数),倘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估计将从全球发售获得所得款项净额约24,832.0百万港元(扣除承销佣金及其他估计开支后)。

  广发证券计划将全球发售所得款项约50%或12,416.0百万港元将用于发展财富管理业务,有关款项将主要用于融资融券业务;战略性建设互联网金融平台和财富管理平台,不断提高客户渗透率,进一步巩固本公司在该业务领域的领先地位;约20%或4,966.4百万港元将用于发展投资管理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和交易及机构客户服务业务;通过提供并购融资,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服务;通过加大种子基金的投入及扩大投资管理的资产规模,配套投资管理产品的创新和发展;积极成为各类金融产品市场的主要做市商,以及提供流动性支持;约30%或7,449.6百万港元用于国际业务,以提升公司的国际化水平和综合实力等。

  广发证券董事长孙树明先生表示,“我们计划在投资银行业务、财富管理业务、机构客户服务业务、投资管理业务、互联网金融平台和业务全球化布局等方面加强团队建设及战略投入。未来,广发证券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优质中小企业及富裕人群,尤其是高净值人群首选的境内外资本市场综合服务商。”

  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林治海先生介绍,“广发证券是具有市场化机制的中国第四大证券公司,过去20年间,我们先后在境内外完成了13次兼并收购交易,成功实现整合,由一家地域性券商发展成为业务全面、领先的全国性资本市场服务商。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数据,截止2013年12月31日,公司在中国证券公司中按净资产计排名第三,按总资产、净资本、收入及净利润计排名第四(按未合并标准)。”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