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去年压力今犹在 今年金价将继续下行

2015年03月25日 08:39    来源: FX168网站    

  尽管近期金价呈现出良好的上涨趋势,但CPM Group在称,2014年黄金市场所面临的压力将在今年继续。

  CPM指出,在2014年黄金市场所面临的困难包括中国需求的走弱、持续做空的投资者、美元的强劲、股市创下新高,原油价格的下跌等。

  “2014年的黄金均价比2013年的下降了15.6%,并且一度触及1130.4美元/盎司的4年多地点。”

  CPM预计,上述黄金市场的困难将在今年继续。

  “由于对美联储有升息的预期,投资者对黄金和整个大宗商品持看空的态度,因此金价可能会走低。这样的情况能在今年把金价推到低点。”

  不过同时CPM也预期,金价从低点回升的速度相对是比较快的。“下行是有限的,因大部分这些影响已经都体现在了目前的金价中,事实上,美国股市投资热情的减少,或者美元的走软都能将金价推高,逆转2014年的趋势。”

  2014年投资者们总共买入了2810万盎司黄金,同比下降16.3%。

  CPM认为,尽管这样的下降打压了金价,但2014年仍然是自1950年以来,黄金需求最高的15年之一。

  “相对来讲比较健康的投资需求会成为金价支撑的一个重要因素,长期投资者很大程度上带来了这些增幅。”

  该机构预计今年的黄金需求会下降至2690万盎司,仍然是比较高的水平。

  在供应面,2014年黄金供应量同比增长1.1%至1.267亿盎司,其中矿产创下记录达到9050万盎司。CPM指出,由于其它方面供应不突出,因此即使矿产创纪录,总的供应量也没有创下记录。

  CPM预期,今年黄金制造需求将上涨至9690万盎司,同比增长4.2%,该机构认为,印度将成为全球黄金制造需求的关键。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