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菱策略师:CPI良好未必对黄金不利 金价已破下行趋势

2015年03月25日 07:06    来源: FX168网站    

  周二公布的美国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增长0.2%,连续第二个月维持该升势,超过预期的增长0.1%。

  三菱(Mitsubishi)的贵金属策略师Jonathan Butler称,这并不一定对黄金不利。

  Butler表示,此次CPI数据表明了没有完全的通缩,“从升息预期来看,对黄金是不利的,但在长期,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可能是有利的。”

  他还指出,近期美元表现疲软,又进一步走低的空间。

  “美元的回落在本周继续,再继续下行,那么金价的上行趋势能够持续下去。”

  此外,Butler表示,从技术面来看,金价已经突破了下行趋势。而对白银,他认为,欧元强劲、美元疲软并且对美国升息预期的减弱对白银价格也有所支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