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盛天彩成为西北首家文化创意新三板挂牌企业

2015年03月24日 19: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24日讯(记者 温济聪)3月23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在京举行挂牌仪式,宁夏盛天彩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交易,成为西北首家文化创意产业新三板挂牌企业(股票代码:831721)。

  盛天彩公司成立于2008年,作为宁夏专业的数字科技创意文化公司,公司专业致力于影视动漫人才培养、原创数字动漫影视发展、动漫艺术理念创新。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着自主创意、自主设计、开拓创新、共赢发展的建设理念。2014年相继受到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文化部的肯定,被认定为第六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成立组织实施的工业设计创意产业综合服务平台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成为全国唯一获批国家级工业设计项目

  据宁夏盛天彩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任立勇介绍: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有三大板块,制作部门目前在个性化创意与设计、数字化设计、工业设计、动画、建筑游离、数字展项、虚拟仿真、数字软硬件集成、客户服务方面有丰富的设计制作经验。主创人员均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艺术素养。宁夏盛天彩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公司第二大业务板块,是西北最大、专业最齐全的动漫人才培养基地。进行学历教育、职业教育、职业技能鉴定,被评为自治区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全国职工培训基地。成立以来,培养出动漫复合型人才千余人,学生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学院连续五年被银川市评委“一级办学单位”, 现有师资二十余人,师资集中了宁夏动漫研发人员的核心力量。第三大业务板块就是公司自主开发的动漫衍生品品牌“嘉漫优品”,衍生品包括玩具、日用品、旅游纪念品等系列,原创设计、生动而富有内涵的产品,蕴含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目前,盛天彩公司在2015年“新三板”挂牌之后,正积极筹划实现创业板转主板,面向全国同行业的设计公司、团队进行并购,吸纳人才,增加人才储备,拓展业务空间,发展重点领域,增加企业影响力,加强文化与科技紧密结合,为文化创意产业提供技术支撑,提高原创能力,为宁夏的文化创意产业繁荣发展提供强大动力,积极推动文化创意产业成为整个宁夏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宁夏乃至西北文化创意产业走出去。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