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资净流入60亿 游资仍是追逐券商股主力

2015年03月24日 07:1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A股市场牛气冲天,各家券商喜笑颜开。周一,东方证券(600958,收盘价14.44元)正式在上证所挂牌,成为第22家上市的券商股。

  而在上周五,投资者就以实际行动欢迎了东方证券的到来——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当天证券行业一共发生融资买入300.88亿元,融资偿还241.01亿元,单是一天时间融资资金净流入就达59.86亿元,再次上演王者归来的一幕。从深交所盘后公开数据看,游资依然是推高券商股的主力。

  中信证券是融资者首选

  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33.32元)仍是最受融资者青睐的券商股。3月20日中信证券发生78.06亿元融资买入,58.01亿元融资偿还,融资净买入达到20.05亿元。截至收盘,中信证券融资余量达到14.81亿股,融资余额334.58亿元——这一水平再次逼近中国平安,后者上周五的融资余额为338.32亿元。

  海通证券(600837,收盘价23.66元)同样表现抢眼。3月20日,海通证券融资买入31.91亿元,融资偿还24.40亿元,融资资金净流入7.51亿元。此外,招商证券(600999,收盘价31.13元)、方正证券(601901,收盘价14.26元)也分别发生了6.49亿元、3.82亿元融资资金净流入。

  不过,周一,券商板块在资金跑步入场后,走势略有降温。除西部证券(002673,收盘价44.06元)涨停、东方证券新股上涨43.97%外,其余大部分个股表现平平,且有15只个股涨幅不足2%,申万宏源甚至以微跌0.28%报收。

  分析师重新看好券商板块

  从深交所盘后公开数据看,游资依然是推高券商股的主力,只是周一有了一丝撤退的迹象。

  西部证券的买卖龙虎榜上全部是营业部席位。其中,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营业部买入西部证券5498.33万元,卖出7757.62万元,买入席位中排名第一,卖出席位排名第二。齐鲁证券深圳吉祥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买入西部证券也均超过4000万元。买入前五名共计买入2.35亿元,而卖出前五名合计卖出3.03亿元,较买入前五名多出0.68亿元。

  但这依然不能阻挡分析师对券商股的重新看好,如国海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孔令峰就指出,上周末众多重要领导讲话,再次明确了资本市场作为主战场,对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预期未来管理层将继续推出多项资本市场改革措施,包括长期资金的引进、证券发行的放开、多层次资本市场机制完善以及更多风险管理工具的获批等。而制度创新和利率水平不断下降的结果就是居民资产配置结构的改变,未来更多资金将从银行存款转移至股市和债市。股票和债券市场的长牛行情将直接对券商行业的各项业务形成利好,券商板块将成为牛市行情中业绩最确定、弹性最大的板块。为券商板块再配置时点已经来临,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孔令峰表示。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