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一季度 平均业绩涨逾20%

2015年03月23日 09:43    来源: 信息时报    

  基金经理五方面看后市

  对于后市,景顺长城品质股票基金经理余广认为,可从以下五方面来看市场,

  1.是货币政策正处在宽松的周期,这个周期能够持续比较长的时间段;

  2.改革的红利会逐步改善市场预期;

  3.居民对权益类资产配置增加的逻辑依然在起作用;

  4.从估值来看,A股整体估值目前并不高;

  5.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沪港通、A股纳入全球股指等,长期将带来增量资金,主题投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互联网、房地产等都有机会,关键还是挑出其中的好公司。

  一季度混合股基业绩前三名

  富国低碳环保 66.9%

  添富移动互联62.01%

  添富民营58.98%

  (数据截止3月17日)

  截至3月17日,2015年以来主动偏股基金平均业绩已达到20.85%。距离2007年和2009年大牛市一季度表现均只差2个百分点左右,其中10只主动偏股基金以超过五成的收益率领跑。对比过去十年基金一季度表现,2007年和2009年两个大牛市之年表现最好。天相统计显示,以规模加权平均业绩计算,2009年一季度表现最佳,为22.96%;2007大牛市之前的一季度表现其次,平均涨幅为22.49%。而从2015年以来到3月17日的主动偏股基金平均涨幅已达20.85%,若要超越2009年的表现,只需在一季度最后10个交易日再涨2.12%。

  最高收益已达66%

  截止3月17日,有49只基金年内收益率突破30%,成为今年以来的赢家。基金公司中,汇添富基金旗下有4只基金入选前十,分别是添富移动互联、添富民营、汇添富社会责任、汇添富消费行业;易方达旗下有两只基金入选前十,均为明星基金经理宋昆所管理的易方达新兴成长和易方达科讯,对应业绩分别为53.47%和50.02%,分别高出2009年一季度业绩最好基金7.94%和4.49%,分别为混合基金业绩第一名和股票基金业绩前十名。

  此外,去年权益类基金实力强劲的工银瑞信近期依旧表现不俗。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工银瑞信旗下有22只基金产品最近半年回报超过30%,这中间既有工银金融地产、工银大盘蓝筹、工银中小盘成长、工银核心价值、工银主题策略、工银精选平衡等混合股票基金,也有工银添颐、工银添福等债券基金。

  基金净值屡创新高

  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3月11日,复权单位净值超过8元的基金,既能赚7倍以上的基金,只有13只。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4只基金来自同一家基金公司,其他9只基金分属9家基金公司。累计净值增长率最高的是华夏大盘(混合型基金),2004年8月成立到今年3月11日用红利再投资的方式,可以赚1650.37%,也是唯一一只能够获得15倍以上收益的基金,该基金曾经在2006年到2010年连续六年名列同类基金业绩冠军或名列前茅。

  此外,在831只股票基金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排名中,泰达宏利成长股票基金以900.1%的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一(近十年净值增长率722.7%),成为股票型基金中首只复权单位净值突破10元的基金产品,年化收益率高达75.65%。从短期来看,泰达宏利成长股票基金今年以来以32.81%的净值增长率位于同类基金的前1/10,是同期上证综指(涨幅6.64%)的近5倍。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