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银行称没有分拆计划

2015年03月19日 07:21    来源: 北京晨报     姜樊

  银行将分拆上市?尽管中金公司报告显示技术障碍不是问题,但报告中涉及的银行——光大银行对此发表公告称,目前没有分拆资产上市的相关工作计划。

  中金公司近期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商业银行将分拆资产上市,最快二季度启动。中金公司预计,已有银行获准分拆某项特定业务,未来将采取“先分拆—再引资—最后上市”的路径。并表示,光大银行、平安银行或将率先试点理财业务的分拆,被分拆业务占现有市值的占比最高;兴业银行可能率先尝试拆分互联网金融相关业务。

  中金公司称,商业银行资产分拆上市的想象空间巨大,不仅理财业务可以分拆,信用卡、私人银行、托管、投行、互联网金融业务等中间业务大部分都可以分拆运作,这些业务的收入占银行总收入的25%到30%。

  而光大银行昨天在公告中表示,按照监管机构的政策导向,正在研究推进理财业务改革试点,包括设立独立子公司。“该事项尚需履行本公司内部审议决策程序,以及报请监管机构审批,存在不确定性。本公司目前亦无分拆资产上市的相关工作计划。”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目前对此仍未有相关回应。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