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货金价大涨逾2% 录得1月来最大单日升幅

2015年03月19日 07: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3月19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大涨逾2%,势将录得1月来最大单日升幅,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对美国经济成长前景更为谨慎,美元大跌。

  * 美联储从货币政策声明中剔除了“保持耐心”的措辞

  * 但美联储下调经济成长预估

  美联储周三放弃了“保持耐心”的措辞,向备受期待的自2006年以来首次升息又迈进了一步,但市场押注可能在9月升息,因联储下调了成长和通胀预估。

  1835 GMT,现货金 升1.6%,报1,166.90美元,盘中一度大涨2.2%,触及1,173.40美元的3月9日来最高。

  在联储发布声明前,美国4月期金 结算价升0.3%,收报每盎司1,151.30美元。

  交易商表示,声明发布后,美元指数 大跌1.5%,扶助支撑金价。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黄金持仓量在周二减少0.4%,至747.98吨。

  现货银 大涨2.3%,至15.86美元。现货钯金 升1.5%,报每盎司771.97美元。现货铂金 攀升1.6%,报1,110.0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