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存款变保险这事咋就没个完

2015年03月17日 08:32    来源: 齐鲁晚报     韩微

  “现在有八个在案投诉,其中有三个是金融行业的,而主要针对地是存款变保险的事情。”记者了解到,在3.15活动当天,市民现场投诉“银行存款变保险”事件不在少数。而本报“天天3.15”活动期间,也已经接到不少金融类投诉热线。

  “当时我去银行存钱,有个人就跟我说要是存款不如买一个什么产品,在享受保障的同时,还能获得银行同期存款的利息。说是三年可以取,但是后来我去取钱又说没到期,就把我弄蒙了。”投诉市民说,自己购买的是太平洋寿险的一款产品,和以往投诉事件一样,投诉市民也是在取款时才发现,自己的存款已经变成了保险。

  “保险都会给保单,你存款之后没有仔细查看自己所签署的文件嘛?”面对这个问题,投诉者表示,因为在银行办理业务时,自己也没有看文件就直接签了名,回家后也直接存放起来没再查看。

  而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中国保险业和理财产品起步较晚,保险和理财产品观念尚未得到普及,不少消费者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在银行柜员手中用现金购买了保险或其他理财产品,等到取款时才发现另有“猫腻”。但其实,保险和储蓄是两码事。保险有保障功能,而从分红的角度看,如果保险公司运作较好,可能分红就多。效益不好,则就会导致当时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落空。因此,消费者到银行办理储蓄业务时一定要记得向工作人员求证,自己所办的业务是否为储蓄类型,同时,仔细查看自己拿到的单子,是保险合同还是存款记录。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