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因美元走强 现货铂金跌至5年来最低位

2015年03月16日 10:51    来源: FX168网站    

  现货铂金周一(3月16日)亚市盘初一度下跌0.5%,并刷新1109.87美元/盎司的2009年7月来最低水平,因欧元进一步创下12年低位推动美元指数走强。铂价2015年已累计下跌7.7%

  美联储周二(3月17日)至周三(3月18日)召开为期两天的FOMC会议。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但将考虑去掉利率前瞻指引中“耐心”这一措辞。删除“耐心”二字被看做是美联储距离加息又近一步。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政策声明,及美联储修正对经济、失业、通胀和利率预期的调整答记者问。

  摩根士丹利等大行分析师们表示,美联储在3月17-18日的政策会议上将更加接近“扣动扳机”,可能剔除“耐心”措辞为之后的加息铺平道路。

  法巴银行认为,美联储料强调政策“依赖经济数据”,本周料从政策声明中剔除“耐心”措辞将使其获得更多灵活性。同时,该行预计美联储将对汇率升值、经济数据摇摆不定和通胀前景不确定的状况持谨慎立场;9月份加息看上去最有可能。

  美银美林则称,本周美联储对利率政策的表述将转为以数据为导向,令6月份加息位列选项;预期美联储仍将继续把低通胀描述为“暂时性的”。

  综合来看,若美联储如期在政策声明中剔除“耐心”这一关键措辞,则加息意图愈发明显,美元将进一步走强,对铂金价格构成下行压力。

  

  (现货铂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