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报告发布

2015年03月16日 08:35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宁迪

  3月13日下午,中国保监会发布了《中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报告(2015)》,这也是我国保险监管部门发布的首部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2014年,我国各级保险监管机关共接受处理保险消费有效投诉事项2.9万余个,其中对保险公司违法违规的投诉占投诉总量的19%,涉及保险合同争议的投诉占投诉总量的80.37%。

  从投诉反映的问题来看,财产保险主要集中在对定损价格不满意、对理赔时效不满意及对拒赔原因不认可等;人身保险主要集中在销售人员夸大产品收益、混淆保险与银行理财储蓄概念、隐瞒免责条款、退保损失过高、保险金给付数额争议等。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