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16日至20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黄金)

2015年03月15日 07:26    来源: 汇通网    

  汇通网3月14日讯——现货黄金本周下跌0.77%,连续第二周下滑,因美联储在年中加息预期升温同时强势美元亦带来压力,美元本周破百,升至12年新高100.40。不过,原油本周暴跌10%,美股下跌,为金价提供部分支撑。下周美联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投资者将从中寻求美联储何时加息的线索,这将对黄金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周一关键词:美国工业产出、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周一经济数据主要集中在美国方面,重点关注美国2月工业产出和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本周美元指数大涨3.18%,令黄金承压。如果届时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可能会增大美元回调的可能性,这将利多金价。

  欧盟外长周一将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希腊问题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尽管希腊问题近期并未对金价提供支撑,若局势恶化的话,可能会导致市场避险情绪滋生。

  周二关键词:欧元区CPI、美国2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据

 

  周二数据方面有欧元区通胀数据和美国2月新屋开工总数和2月营建许可总数。如果美国数据不及预期,这将利多金价。而由于受到严寒天气影响,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并不佳,如零售和PPI数据。

  市场预期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为105.3万户,预期2月营建许可总数为106.5万户,但如果实际值与预期差别不大的话,黄金料反应平淡。

  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2015年SZ Finance Day活动中,就欧洲面临的挑战发表演说。

  周三关键词:英国央行会议纪要、OECD经济展望评估

 

  日内英国央行将公布会议纪要,同时公布英国失业率和薪资方面的数据,英镑短线波动会反应到美指,将间接影响到黄金走势。

  关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比例以及会议纪要中对通胀和薪资,以及货币政策的看法。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并不急于加息,央行将在未来三年以有限幅度逐步升息。

  关注欧元区1月未季调贸易帐,不过如果数据与预期差别不大的话,黄金料反应平淡。

  此外,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将发布中期经济展望评估,如果对全球经济前景悲观的话,市场避险情绪将支撑黄金。

  周四关键词: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美国经济数据

 

  周四的市场最为劲爆,因当日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会议声明,美联储主席耶伦随后也将举行新闻发布会。而同时日内还有美国初请和贸易帐数据公布。如果决议引发美联储年中升息预期升温,金价将大幅下挫。

  美联储在3月17-18日政策会议声明中很可能会剔除“耐心”一词。不过,美联储主席耶伦强调说,即使美联储的措辞中去掉了“耐心”的说法,也并不意味着会立即加息。

  巴克莱银行称,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去掉“耐心”表述,但将下调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确认美国经济数据放缓的表现。

  该行表示,美联储主席耶伦可能会强调,虽然是否启动加息周期取决于数据表现,但这应当是十分缓慢的过程,因为通胀前景低迷、薪资增长疲软。

  此外,欧洲央行还将发布经济公报。

  周五关键词:无

 

  周五除了欧元区公布的1月未季调经常帐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数据需要主要,不过该数据料影响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决议声明可能会持续影响市场,黄金可能会延续周四的走势。

  此外,欧盟峰会在布鲁塞尔召开,为最后一日。

  内容版权归汇通财经品牌所有,转载本文请务必标明:"文章来源于汇通网"。违者必究!

  本文来源:汇通网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