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大代表:新常态下的民企发展需要法律护航

2015年03月14日 22: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河源市政协副主席、广东三友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国权,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工商联主席、广东进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坤洪、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羽威农业集团董事长戴振秋,全国人大代表、乳源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伟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特别节目《中经两会之夜:新常态下的广东民营经济》。

  代表们表示,民营企业要实现发展不仅要进行创新转型,还要从自身做起,树立企业文化和品牌,当然也需要政府和相关部门给予政策和法律上的支持。>>>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人大代表张国权、赖坤洪、戴振秋、张红伟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新常态下的广东民营经济》 /裴小阁摄

  我国经济运行进入新常态阶段,经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这对民营经济而言,是挑战,也是良机。经济新常态下,民营经济要在自身做大做强中实现社会责任担当。代表们表示,民营企业要实现健康稳定发展,一方面,要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另一方面也要加强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是企业深层的精神积淀,承载着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道德力量。张国权表示,企业应该从企业文化抓起,打造核心品牌,以此来开拓市场,市场竞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信誉战,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就必须在产品质量、价格、管理、服务等方面把好关,这样企业才能实现长期健康发展。

  张国权还指出,一定要跟着市场走,新一轮的国家新常态下,企业要抓住机会,主动转型,“以变应万变”,释放出民营企业更大能量。

  市场经济说到底是法制经济,过去企业缴纳的各项税收过重、各种收费多,代表建议应淸理附加在民营企业身上的不合理的法律法规,戴振秋呼吁,尽快提出相关的法律法规,把顶层设计做好,以此推进创新。张红伟也指出,不合时宜的法律法规应该废除,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让民营企业从束缚经济发展的这些条条框框中解放出来。(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手机查看请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