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大代表:“一带一路”战略为企业打开了一扇窗

2015年03月14日 21: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今日,四位全国人大代表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新常态下的广东民营经济》访谈节目,在谈到“一带一路”政策和企业走出去的问题时,代表们认为,“一带一路”战略对广东影响很大,为企业为开拓了一个窗口,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他们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政策与资金上的支持。 >>>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人大代表张国权、赖坤洪、戴振秋、张红伟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新常态下的广东民营经济》 /裴小阁摄

  参加访谈代表有,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河源市政协副主席、广东三友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国权,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工商联主席、广东进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坤洪,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羽威农业集团董事长戴振秋,全国人大代表、乳源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伟。

  张国权代表表示,在新常态下,“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作为国家的一个新的经济发展战略,对广东影响是很大的。他表示:“对广东来说,首先是对文化,特别是传统文化,第二是对生态,第三是对经济,有非常长远意义。”他认为,走出去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会有更多的机会,让企业发展的更快。

  赖坤洪代表认为,“一带一路”鼓励企业走出去,为企业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所以他希望国家能够为走出去的企业提供财政制度上的扶持,并建议在外设立孵化器的政策。

  戴振秋代表指出,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是一个顶层设计,是为企业开拓了一个窗口,让我国的产品更有活力和更大的发展空间,是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方向。他认为,走出去后的产品定位等各方面都面临很大的挑战。为了更好的走出去,首先要培育大批的人才。其次,国家应在政策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

  张红伟代表表示,鼓励企业走出去可以把一部分产能消化掉。但也面临着一些困难,他建议,要建立具体的扶持政策,并在人员培训上给予一些指导。 (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手机查看请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