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天富研究中心:创业板冲顶之旅 适时落袋为安

2015年03月13日 17:44    来源: 和讯基金    

  证券市场分析

  盘面分析:3月13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沪指高开震荡盘整,最高上探3391.26点冲击3400点整数关口,最低下探3352.15点,深成指高开后窄幅震荡,创业板高开震荡上行,最低下探2011.17点,考验2000点支撑,之后涨逾50点,再创历史新高,沪指本周涨4.06%,深成指本周涨2.82%。从盘面上看,机场航运、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大数据、煤炭、在线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氟化工、保险、银行、水利建设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报3372.91点,涨23.59点,涨幅0.70%成交3740.41亿,深成指报11713.61点,涨78.02点,涨幅0.67%成交2977.83亿,创业板报2069.07点,涨50.94点,涨幅2.52%成交679.77亿,i100指数报4926.74点,涨2.23%。

  后市展望:今日大盘冲高回落震荡,创业板则再次刷新历史新高,吐掉了前面的两根阴线,我们认为,创业板已经开启了冲顶之旅。首先,从月线来看,创业板已经3连阳,使得4月份出阴线的概率极大;其次,从时间来看,从1429上来已经延续了45个交易日,离波段时间窗口已经不远;再次,从空间看,从它3浪的理论高度应该在2200-2300一线,按照目前的上涨速度,很快就能到达;最后,进入四月份,将进入年报和季报的集中披露期,个股分化将加剧,一些业绩差的或者低于预期的炒高的个股将面临大幅回调的风险。因此,对于创业板,后市投资者可逢高落袋为安,散户投资者很难卖最高点的,最后的利润留给傻户吧。对于主板,目前有望继续冲高挑战3400点,请继续关注金融板块的动向,尤其是大券商和大银行的动向,只有它们启动了,后面空间才会打开,如后市量能不济,主板也要提防日线顶背离带来的回调,3400上方可减仓。

  基金投资策略:对于投资主板为主的指数型基金和蓝筹型产品,目前还可以继续持有,市场刷新3406新高后,再看情况是否减仓。对于投资创业板为主的成长型产品,仓位重的投资者建议逢高减仓到5层,仓位轻的投资者可继续持有,让利润最大化,等右侧做空信号出来再出也不迟。目前不建议再追涨成长型产品。目前总的策略是逢高卖出获利丰厚的老基金,卖出来的资金购入当前发行的新基金。

  基金动态

  1、新股盛宴不断 打新基金迎来蜜月期

  除了关注基金参与新股申购的进展外,选择“打新”基金还需要关注基金的规模以及仓位等。一般而言,应该选择规模适中的基金,按照目前的新股发行节奏来看,规模在20亿元至30亿元左右的基金资金使用效率较高。此外,还要选择有申购限额或暂停申购的基金,这类基金在新股中签后的收益不易被大量新申购资金摊薄。更重要的是,需要选择实际股票仓位低的基金,防止股票仓位对“打新”收益的侵蚀。

  2、易方达出海捞金未果 8只QDII基金6只亏损

  近日,海外市场较为平稳,全球股指震荡小幅下跌。就在上周,市场对加息担忧加剧,美股小幅调整; QDII投资占比较大的香港市场本周依然维持弱势,大幅下跌2.85%。中国日报网注意到,海外市场出现调整,尤其是香港市场的不佳,令QDII基金整体下跌0.80%。这让大部分出海捞金的基金,两手空空。据华泰证券3月11日披露的研究报告统计,权益类产品方面,上周(2月27日至3月5日)股票指数型QDII和普通股票型QDII期间分别下跌1.54%和0.86%。细分区域来看,上周投向美股的品种表现相对稳健,而投向H股和新兴市场的产品表现较差。数据统计,可对比的114只QDII基金,有60只占比超过半数的基金亏损。显然,这与同期国内公募基金相比,业绩不尽如人意。对比发现,拥有强大海外“捞金”阵容的易方达基金,旗下8只QDII基金(ETF联接人民币、ETF联接美元现汇、ETF联接美元现钞分开统计)有6只亏损,远远超过同期QDII基金的平均亏损比例。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