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容永祺:保险业的未来还不能主要依靠互联网

2015年03月12日 18: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友邦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区域执行总监容永祺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两会特别节目《中经之夜:新国十条下的保险业》。他表示,未来保险业还不能主要依靠互联网,保险业要培训专业人才提供专业服务。>>>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友邦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区域执行总监容永祺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两会特别节目《中经之夜:新国十条下的保险业》裴小阁/摄

  保险分长期保险和工伤保险,长期保险主要是人寿保险、医疗保险、大病保险、退休保险等。工伤保险主要是企业和员工保险,还有企业本身的火险、水险。他认为,这两类保险对社会都是非常重要。首先保险能够发挥社会保障的功能;其次,它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能够促进整个金融发展;最后,它会减轻政府的财政负担。总之,在现代资本市场里面,意义重大,对整个社会的发展有非常好的保障作用。

  在谈到“互联网+保险”时,他表示,互联网在现代经济发展是一种不可逆转的潮流,会加快整个市场的发展。他表示,简单的险种可以通过互联网购买,但比较复杂的,就需要一些保险的从业人员专门提供。他认为,未来保险业还不是主要靠互联网,保险业要培训人才,培训更多有专业知识背景,熟悉法律,熟悉保单内容的专业人士来提供更好的服务。

  最后,在谈及险企去海外投资问题时,他强调,险企出海投资在符合保监会的要求的同时还要保证投资渠道的安全性和套现能力。保险公司不能承受外汇风险,所以海外投资资产的配置也很重要。(中国经济网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扫描二维码观看专题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