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委员谈保险业:营销员收入普偏低 负担偏重

2015年03月12日 18: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全国政协委员、友邦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区域执行总监容永祺、全国政协委员、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三位委员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两会特别节目《中经之夜:新国十条下的保险业》。委员们表示,目前保险营销员的收入还普遍偏低,纳税负担偏重,社会保险相关权益和福利也偏低,这些方面都亟待改善。>>>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从左到右:主持人 戴皓 容永祺 孙洁  裴小阁/摄

  戴皓表示,现行税赋政策直接影响了保险营销员的展业积极性和队伍发展的稳定性,也增大了保险公司经营管理成本和风险。一方面营销员和公司都要按月缴纳营业税,同一笔收入被征两次营业税;另一方面,从营销员个人来讲,同一笔收入既缴纳营业税又缴纳个人所得税,有失公平。

  他提到,营销员作为非雇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1333.33元,远低于雇员的3500元。公司不给其缴纳社保、公积金等项目。此外,对营销员佣金收入一次偏高的,除按20%比例交纳所得税外,还实行加成征收,也加大了营销员的纳税负担。对此,他建议提高营销员展业成本扣除比例。

  容永祺也表示双重收税加重了营销员的负担,应该从税务上减轻他们的负担。他还表示应该开一些学习讨论会,或是请一些资深和成功的朋友去分享,提升他们的素质和业务能力。

  孙洁提到,一方面保险营销员工资偏低,另一方面,社会保险相关权益和福利这块也偏低,这些方面都亟待改善。同时,她表示,保险销售员要定期进行培训,每年进行一些知识的更新以提升自身的素质。(中国经济网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扫描二维码观看专题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