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烈宏:行业“走出去”要和国家战略紧密相连

2015年03月12日 13: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刘烈宏昨日做客“对话新国企·引领新常态”两会访谈节目。面临美国拥有全世界60%到70%工业专利的情况下,刘烈宏指出,中国电子产业始终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根据世界的变化和产业竞争的状态,以及国际贸易的特点,不断地调整和升级策略。他同时表示,行业“走出去”要和国家战略紧密相连。>>>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刘烈宏做客“对话新国企·引领新常态”两会访谈节目 裴小阁摄 

 

访谈现场 裴小阁摄 

  刘烈宏认为,目前我们需要思考的是怎样结合“一带一路”。中国电子产品需要走出去,一方面,在当地制造、生产,满足当地的需求,即走出去的方式就是本地化生产。另一方面,提升出口的层次。从某种意义来讲,系统集成和整体解决方案的出口是当前电子信息电子产业走出去一个重大的转型升级。

  他表示,中国企业要走出去,必须有国际化的视野和国际化的思维,经营管理上有两点,第一,既坚持所谓中国的特色,同时又要按照国际化、现代化的企业来管理。第二,在文化方面,促进跨文化的合作交融。

  另外,他在访谈也表示,希望国家就像推销高铁和高速公路一样,能够推销信息化的产品和信息化的基础设施。(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