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烈宏谈马桶盖事件:折射我国电子产品的发展特征

2015年03月12日 13: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刘烈宏昨日做客“对话新国企·引领新常态”两会访谈节目。当主持人石述思谈及最近热议的“马桶盖事件”时,他表示,这折射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特征。>>>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刘烈宏做客“对话新国企·引领新常态”两会访谈节目 裴小阁摄 

  他谈到,过去我们电子产品的生产和研发多半是学习和借鉴国外的产品,导致相对集中在大家熟知的产品,形成一种规模经济。他指出,同时,我们对新兴的消费产品和市场关注不够,导致消费者产生“消费溢出”的现象,到国外去采购。(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