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杨天夫:新格局下东北应重配要素资源和产业政策

2015年03月11日 20: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今日晚间,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哈尔滨泰富电气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天夫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东北振兴的加减乘除》访谈节目,他表示,黑龙江省老工业基地发展的核心问题是产业结构上的困难,在新能源下变成弱势的时候,要进行技术创新。>>>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哈尔滨泰富电气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天夫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东北振兴的加减乘除》访谈节目 裴小阁/摄 

  杨天夫认为,黑龙江省是资源省份,过去靠煤、油、木材,还有粮食维持发展。现在石油出了问题,不断减产,大幅降价,经济受到了折半损失。煤市场也发生变化。此外,市场产能过剩等等因素也导致了经济发展的曲线放缓。

  对于怎么样调结构,杨天夫表示,存量经济的基础支撑是关键,在新能源下变成弱势的时候如何来做,他表示,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产业结构,保留传统老工业基地中具有产业优势的东西。二是要和新的技术如互联网融合,在技术创新、研发融合的同时,还要考虑盈利赚钱。经济发展不但要有GDP,还要有收入,提高老百姓收入和消费水平,提高企业的收入,这才是发展的核心。

  最后,他还呼吁,各个省份在规划的同时,希望国家能够在产业政策和要素资源上重新配置。他表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需要国家在政策上做一个调整,比如税收方面,政府不但要对新项目贴息,对东北一些老的产业也应该给些贴息的政策。(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