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后现离职高峰 中小微企业缺人

2015年03月11日 15:46    来源: 羊城晚报    

  深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昨天举办了第三十四届技术技能人才招聘会——中小微企业专场,一些企业反映春节后由于员工跳槽和流动加剧、企业新增项目新增人员需求等因素影响,造成企业用人“青黄不接”,部分中小微企业招人难、留人难尤其凸显。

  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深圳中小微企业数量由48.3万家增长至84.5万家,中小微企业数量增长了74.9%。在用人方面,当前深圳市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招工难留人难问题较为突出,人才的匮乏反过来制约了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全市中小微企业迫切需要规范管理,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创新能力和盈利能力,提高员工待遇,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春节后一两个月虽然是求职高峰,同时也是离职高峰。春节后招人的单位多,不少员工会选择跳槽寻找新的发展机会。”有企业招聘人员反映春节后员工跳槽、流动加剧是导致企业用人出现缺口的原因之一;原因之二是很多企业春节后会有一些新项目,需要新增加用人需求;原因之三是新入深求职者与企业信息不对称导致对接不畅。

  “春节后销售职位的人员流失率可达到三分之一。”深圳市赛诺实验设备有限公司销售部门的负责人彭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招人难的原因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目前整个市场的求职者数量相对较少;二是我们公司虽然属于中小企业,但团队非常年轻,所以在招聘的时候要求销售人员年龄在25岁至35岁之间,便于整个团队更加无障碍沟通,不少应聘者不能达到职位的要求。”记者沈婷婷 通讯员祝梦影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