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资管逼近8万亿大关

2015年03月10日 09:00    来源: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9日专电 基金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国内资产管理规模达20.5万亿元,较2013年增长了46.43%,其中券商资管规模以7.95万亿元跃居榜首。

  多家券商机构资管负责人判断,2015年将成为券商资管证券化大发展元年,券商资管产品有望成为除两融、股票质押融资之外的又一放量业务。

  2012年,《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令券商资管业务大幅增长。统计显示,2013年券商资管业务规模超越公募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2014年再次迎来规模大幅扩张,仅上半年,全国17家证券公司受托管理资金总额达到6.82万亿元。

  与券商资管业务疯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信托行业管理的资产规模增速出现明显回落。据中国信托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信托行业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3.98万亿元,较2013年末同比仅增长28.14%。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