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政公用领域将开展PPP项目推介工作

2015年03月10日 07: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曾金华

  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发布通知,决定在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供热、供气、道路桥梁、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公共停车场、地下综合管廊等市政公用领域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工作,以增强市政公用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

  在创新政府投融资模式方面,两部门要求,改变地方政府主要以土地使用权等抵押担保、借地方投融资平台发债等途径筹集资金建设市政公用项目的传统做法,有序推进以特许经营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的新模式,促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两部门强调,PPP项目推介工作应注重强化监管,避免资产“一卖了之”。推介项目以使用者付费项目为主,优先选择收费定价机制透明、有稳定现金流的市政公用项目。为缓解地方债务风险,当前重点推进符合条件的存量项目按PPP模式改造。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