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光明谈酒泉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一二三四”

2015年03月09日 20: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酒泉市市委书记马光明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甘肃,借文化腾飞》访谈节目,他表示酒泉作为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一带一路”重大战略部署,积极配合甘肃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带的总体要求。>>>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酒泉市市委书记马光明做客中经两会之夜 /裴小阁摄

  马光明表示,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酒泉的具体战略思想概括起来为“一二三四”。即“一个规划”。根据中央战略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执行好丝绸之路经济带酒泉段发展规划。“两个节会”。承办好中国酒泉国际新能源博览会和承担好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利用好三大战略平台”。第一个平台是甘肃华夏文明传统创新区,第二个平台是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第三个平台是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着力打造四大品牌”。这四大品牌是酒泉国家级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区,酒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敦煌国际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酒泉苏州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