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货金价跌近3%至三个月低位 因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

2015年03月08日 07: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3月8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五大跌近3%,至三个月低位。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于预期,增强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将提早升息的预期,且美元指数升至11年半高位,也向金价施压。

  * 金价势将连续第五周下跌

  * 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幅超预期

  美国就业在2月加速成长,失业率降至逾六年半低点5.5%。这可能鼓舞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考虑在6月升息。美国劳工部公布,2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9.5万个,远高于1月时的23.9万个。

  1938 GMT,现货金 大跌2.6%,报每盎司1,167.40美元,将创2013年10月来最大单日跌幅。金价势将连跌第五日,本周跌幅将为一个月中最大。

  美国4月期金 收跌31.90美元,或2.7%,结算价报每盎司1,164.30美元。

  “市场可能在对一个数据过度解读,”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的全球主题策略师Frances Hudson说。

  “我们仍预计美元不断走强,将继续打压金价,”德意志银行在报告中说。

  在实货市场,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金价反映中国实货市场需求仍然稳健。

  现货银 下跌2%,在每盎司15.84美元,稍早挫跌至两个月低位15.74美元。现货钯金 下滑1.1%,报每盎司815美元。现货铂金 跌1.7%,报每盎司1,154.75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