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治海:"一节二减三转化"实现了农业可持续性发展

2015年03月07日 23: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张家口农业科学院谷子所所长赵治海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激活农村“沉睡的资本”》访谈节目,他表示,农业部推广的“一节二减三转化”政策为农业发展提供了合理的发展空间,可以实现农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张家口农业科学院谷子所所长赵治海做客中经两会之夜 /裴小阁摄

  据赵治海介绍,“一节二减三转化”中的“一节”是指节水,他认为,水资源已经到了不得不关注的状态。“二减”是指要减化肥,减农药。“三转化”是指秸秆的转化,粪便的转化,农播的转化。这些措施非常科学,推广得非常及时。他表示,既要保障粮食的稳定,还要保证粮食不出问题,这些措施为农业提供了合理的发展空间。 

  对于如何降低农业生产对土地和空气的污染,他举例表示,当前我国畜牧业大发展,而牲畜的粪便却会造成严重的污染,但粪便转化恰恰又解决了有机肥不足的问题。通过类似的这种调整可以使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手机查看请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