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光辉:向大自然学习 发展“多功能大循环”农业

2015年03月07日 21: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黄山市新林草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光辉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激活农村“沉睡的资本”》访谈节目,他表示,我国农业需要创造一种绿色、高效、循环的农业模式,来提高农村土地资源和劳动力群体资源使用效率。 >>>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黄山市新林草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光辉做客中经两会之夜 /裴小阁摄

  陈光辉代表在分析当前落后的农业模式时表示,我国农业需要创造一种绿色、高效、循环的农业模式,来提高农村土地资源和劳动力群体资源使用效率。在丰富资源的产出力上,必须要用系统工程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通过发展多功能的大型化农业,实现土地的绿色、高效。

  他指出,山区存在的问题很多,如农民增收问题,自然灾害问题,病虫害问题,市场问题,水土流失等问题,我们需要用多功能的理念去解决山区的许多问题。大循环是指把种植业、养殖业、微生物产业全部循环起来,实现整个全生物链,全产业链的循环。我们把这种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一体化的模式,叫做复合式农业模式,简称多功能大循环农业。 (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手机查看请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