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汉能薄膜发电连续暴涨 A股相关概念股受益上涨

2015年03月06日 07:45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近日,港股汉能薄膜发电出现暴涨走势,昨天,该股涨幅最高达41.72%,并带动A股市场中相关概念股上涨,其中哈高科涨停,乐凯胶片涨6.33%,佛塑科技涨7.09%。

  继3日涨10.5%后,港股汉能薄膜发电4日大涨21.91%至6.400港元,昨天,该股延续上涨趋势,上涨14.6%,报收7.300港元,再度刷新上市以来的新高。

  金融界分析师马小东认为,该股大涨背后的直接原因是受到公司2014年的优异业绩的刺激,根据公司公告,该股2014年纯利润增长幅度超过55%。另外,近期环保板块备受关注,而太阳能作为最清洁的能源之一也被赋予了更高的期望。

  马小东表示,A股及港股有关环保、新能源等板块表现抢眼,走势明显强于大市。但从A股相关光伏板块的表现看,明显弱于港股,不过受到环保题材大幅炒作的刺激,A股光伏板块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也不排除后期得到关注的可能,需给予重点留意。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