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价突破200元 全通教育成A股第一高价股

2015年03月05日 07:54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今年1月底发布重组预案的全通教育,复牌后股价一路飙升。昨天,该股股价突破200元,并在盘中触及涨停,最高时股价达219.98元,截至收盘,该股报收206.00元,成为A股市场第一高价股。

  记者观察发现,自2014年1月20日于创业板挂牌至今,全通教育上市仅一年有余。从发行之日后的近八个月时间里,全通教育股价一直在小幅上涨,至9月22日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之日,股价报于88.15元。随后,全通教育便开始进行了长达4个多月的并购重组,2015年1月28日复牌并宣布收购了两家在线教育公司,其股价便开始一路狂奔,截至昨天,股价涨幅达205%。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认为,全通教育的暴涨是受重组和教育概念的双重驱动,教育概念使其获得高预期,因为教育产业、儿童安全等,社会关注度高,发展空间巨大。其次,通过收购,全通教育业务呈多元化发展,摆脱高度依赖校讯通单一产品等问题。与此同时,创业板近期的火热也是推动其上涨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